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1175

  9月27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会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代斌代表学校党委向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学生工作者和教职员工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持续努力、持续改进,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代斌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传导,构筑起“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责任体系,快速高效有序反应,坚持全校“一盘棋”,引导学生共同参与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政策学习、更新育人理念、转变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作用,不断完善健全学生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学生工作者能力素质,在全校上下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2个学院依次围绕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举措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主持会议,并对各学院汇报情况逐一点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宋慧)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