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推普周 我校大力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推广活动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629

  “我的眼前浮现的是冲天的火箭,是风驰的高铁,是田野中一年年金色的麦浪,是大地上一座座崛起的新城……”

  “可爱的祖国啊,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9月17日,我校学子和南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少数民族青少年共同参加了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与来自全国121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师生们,共同合诵《我的祖国》和《美丽中国》。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围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题,组织学校6个“访惠聚”工作队在驻地开展经典诵读比赛、规范字书写大赛、“小手拉大手 讲好普通话”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并为连队赠送了《弟子规》《增广贤文》《千家诗》等国学精粹读本,增强了广大青少年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能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我校于2021年获批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单位以来,学校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以兵团普通话测试中心为依托,大力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推广活动。2022年,陆续在南疆开展“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举办兵团基层连队“两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累计培训6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文化润疆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李登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