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兵团】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阿克苏市开展爱心医疗科普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319

  为科普健康用药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6月28日,药学院“‘医’您所想,‘药’您健康”爱心科普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阿克苏市开展医药知识宣讲、入户慰问老人、义诊服务居民、过期药品回收等志愿活动。

  烈日炎炎不惧难,科普宣讲早防范。实践团队围绕慢性病的主要特性、预防手段、有效控制措施及相关用药安全等内容开展知识宣讲,为社区居民发放用药知识科普图册、手册800余份,科普惠及1500余人。

  为更深入了解当地居民身体状况及对健康用药的认识程度,实践团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部分老人家中科普用药知识,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帮助老人及其家属建立正确的用药医疗观念和保健习惯。

  实践团队还为当地居民进行了义诊,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作息情况,在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给出针对性建议,切切实实助力社区居民增强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赞扬。

  (通讯员:王向阳、刘青广、马小梅、胡皓)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