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41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计财处坚持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的精准化、法制化、便捷化。  

  立足财务工作实际,计财处组建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掌握师生需求,围绕政府采购、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科研经费报销等各类注意事项进行宣讲,解答疑点难点、征求师生建议、解决报账难题。截至目前,计财处已开展财务服务宣讲活动20余场次,覆盖全校15个学院、23个职能部门,逐步创建起特色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减少师生跑腿,减轻报账负担,计财处在前期编印《石河子大学财务报销手册》的基础上,又于今年开始推进《石河子大学财务制度汇编》,目前已调研十余个职能部门,通过后期汇总整理,将不断健全学校财务制度体系,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财务工作环境。

  依托信息化建设,计财处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不断完善“微”服务,推出了财务信息查询、工资查询、来款查询、校园卡服务、短信提示等功能,在“石河子大学微门户”平台的嫁接下,各项功能使用更加便捷,真正实现了将财务服务推向移动客户端。今年,计财处已完成非税收缴与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让师生在线上缴费时就能同步开具非税电子发票,无需再前往收费科办理。目前,财务报销网上签批系统已进入试点阶段,预计下半年全面上线。

  自春季开学以来,计财处坚持每周五政治理论学习不间断,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思路举措,在服务中提升师生满意度。

  (通讯员:马金燕)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