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在竞技体校、后勤管理处、体育学院作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897

  近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分别赴竞技体校、后勤管理处、体育学院作宣讲报告。

  12月7日,教务处处长刘怀锋为竞技体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结合工作实际,刘怀锋解读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未来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指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体教融合和体校改革等重点任务,不断创新,为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

  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潘建广表示,宣讲报告内容详实、主题鲜明,对师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竞技体校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不竭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群为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

  后勤管理处处长季新江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对后勤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后勤管理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服务保障方式,提升服务能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2月13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玺英为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结合实际工作,韩玺英围绕党的领导、构建“大思政”格局、党建示范创建、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13个方面分享了学校近5年的发展成就,并对教工党支部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表示,宣讲报告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学院师生将认真领会好、学习好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体育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学用结合、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讯员:孟志祎、万景莉、周发科、张泽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