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1370

  7月25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我校调研,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校史陈列馆、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等地,并与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我校领导柴真、代斌、赵军、叶含春陪同调研。

  在中区18号学生公寓楼,魏士强一行参观了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并就学生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石河子大学校史陈列馆,魏士强一行详细了解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对口支援工作等情况。

  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魏士强一行听取了学院办学成果特别是党建工作成果汇报,对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兵团高等教育发展、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加强思政工作等主题作了深入交流。

  魏士强在讲话中强调,兵团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梳理学校特色,形成兵团精神育人的优势;要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培养师生的“大情怀”;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将其转化为思政元素,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兵团高校的作用。

  我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和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字、图片:刘芊 视频:张笑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