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2006

●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通讯员 杨涛

  2月29日,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到达武汉的第25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充分发扬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誓将战“疫”进行到底。
  “各位病友,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多,大家要保持秩序,主动配合医生和护士,他们都是我们的客人……”2月29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惠荣,听到患者这句话时,眼眶顿时湿润了。
  “我们会更加努力为武汉人民多做些事情,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方舱医院里的患者尽快治愈,让他们恢复健康,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去享受这世间的美好和爱。”张惠荣说。
  张惠荣和她的医护组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所负责的病区有100多名患者,每次进舱后,张惠荣要用两个半小时进行查房,之后为每名患者开中药、开医嘱,除了正常的病情观察和治疗外,她还会安抚患者,帮助患者消除紧张情绪。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江汉方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奋战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岗位,但始终相同的,是层层防护服下的汗流浃背和重重防护面罩下满是伤痕的脸。
  “她46岁了,身体肯定熬不过年轻人,但她从来都没说过累,我知道,她在努力坚持。”杨荣江一直牵挂着远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妻子周新华。
  周新华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也是五师医院的护士长,有着28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除了日常护理患者,她还负责C区百余名护理人员的安排协调、后勤管理、物资调配等工作。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耳朵被口罩勒痛,脸上都是护目镜的压痕,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第二天继续冲锋上阵。
  “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我们心里更是无比欣慰。我们会继续坚持做好各项工作,患者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周新华说。
  “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能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力量,为患者服务,视患者如亲人。医务人员如此敬业、如此辛苦,真不愧为白衣天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名康复患者在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医务人员的感谢信中写道。
  “看到这封感谢信时,我的心里很温暖,眼睛里也都是泪水。非常感谢患者对我们的认可,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五师医院急诊科医生张宁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