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2年第三十四讲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957

  报告题目:生物炭自由基降解有机物的增效机制及应用

  报 告 人:宋敏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上午10: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805-737-838)

  报告人简介:

  宋敏,东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优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等。研究方向为重金属有机物复合污染土壤场地修复技术装备及环境功能材料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4项、获中国环境学会青年科学家奖1项。主持江苏省首批土壤污染控制标准及行业标准2项,参编江苏地标10项。在Nano Energy、ES&T、JHM、Stoen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主编出版教材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件。

  报告提纲:

  针对生物炭材料选择性差、界面反应调控机制不清晰以及复杂环境下多污 染物相互作用机制尚不明确的问题,采用碱金属修饰等方法制备了具有丰富表面含氧官能团和 活性位点的生物炭,阐明了生物炭界面反应调控机制,构建了生物炭界面活化氧化剂生成自由 基的反应体系,提出了炭基催化剂多污染物转化固定和深度氧化方法,解决了多污染物治理及尾气超低排放技术难题。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