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牛强课题组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566

  近日,我校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牛强课题组相关研究成果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内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IF=10.753)上发表题为“Independent and combined associations of urinary arsenic exposure and serum sex steroid hormones among 6-19-year oldchildren and adolescents(6-19岁儿童和青少年的尿砷暴露与血清性类固醇激素的独立和联合关系)”的研究性论文。

  地方性砷中毒是威胁新疆各族人民健康的主要地方病之一。该研究对儿童与青少年砷以及多种砷代谢物暴露和性类固醇激素水平开展了人群调查分析。研究结果表明,砷暴露可能影响儿童与青少年的性类固醇激素水平,导致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通过早期预防可以进一步减少砷暴露,从而减少砷诱发的疾病风险。

  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硕士研究生张媛丽和邢恒瑞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教师牛强和木拉提别克·克尔曼为论文通讯作者。该论文获得了国家自然基金(82060580,81860559)和兵团财政科技计划“强青”科技创新骨干人才项目(2021CB046)的资助。

  (通讯员:杨瑞 孙松)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