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2年第三十三讲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815

  报告题目:温和绿色反应体系下化学键的构筑

  报 告 人:张林宝

  报告时间:2022.12.11 10: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55-524-968 

  报告人简介:

  张林宝博士,目前就职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6年博士毕业于郑州大学,导师宋毛平教授,有机化学方向,同年获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2017年加入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温和反应体系下化学键的构筑;张博士独立开展工作以来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CS Catal. Org. Lett. Green Chem.. Chem. Commun. 等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等研究项目,2020年获“香江学者”项目支持,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开展碳硼烷的功能化反应研究,合作导师是谢作伟院士。

  报告提纲:

  本报告将介绍新型绿色反应体系,以金属催化与电化学合成为切入点探讨绿色化学反应的基本原则,主要的研究内容可分为以下三部分。

  1.温和体系下的金属催化的反应体系

  2.电化学下的新型氧化反应体系

  3.电化学下的新型还原反应体系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