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新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和纪委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1004

  12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校纪委机关全体干部作宣讲报告。

  牛新民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牛新民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有效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法学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新疆、法治兵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纪委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战略,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政治巡察,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持续完善纪检监察体系,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聆听宣讲报告的干部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陈洪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