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敏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和科学研究处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974

  12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和科学研究处师生代表160余人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李兆敏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与师生一起总结回顾了新时代10年里石河子大学不断抢抓历史新机遇,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

  李兆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认识,对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认识,对“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大安排部署的认识,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深化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树典型、立标杆。

  聆听宣讲后,科学研究处处长吴大勇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精准施策、一以贯之,在自治区、兵团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学校科技创新步伐,为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研究处郜建锐表示,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自己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与学校科学普及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学校科普基础资源、壮大科普队伍、创新科普手段,为助力新时代学校科普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机系党支部书记张茜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更好发挥新时代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黄世聪表示,作为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自己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专业技能,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唐腾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