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胡圣伟教授团队在生物信息学领域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854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胡圣伟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IF = 19.16) 上发表题为“CRAMdb: a comprehensive database for composition and roles of microbiome in animals(动物宏微生物组组成与功能综合数据库)”的研究性论文。

  该研究建立了动物宏基因组领域首个跨宿主、跨样本位点和跨表型比较的宏微生物组综合数据库——CRAMdb。该数据库整理、收集和统一标准分析了世界范围内动物微生物组相关数据,涉及516种动物、43种表型和475个项目,实现了不同物种、不同样本位点和不同表型背景下宿主与微生物关联性的交互查询和联合比较分析,能够帮助研究人员选择具有潜在重要作用的微生物开展深入分析和功能验证,为动物健康监测、疾病早期诊断、生产性能提升等方面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持。另外,该数据库是一个开放平台,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动物微生物组统一汇交、集中存储、安全管理、开放共享和前沿交叉研究的重要工具。

  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为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圣伟教授和倪伟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雷冰冰、徐越仁和硕士研究生雷芸娇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

  (通讯员:倪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