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华教授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953

  近日,中国发明协会公布了“第三届发明创业奖成果奖”评选结果,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牵头的创新成果“干旱区规模化滴灌节水增效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研发与应用”斩获一等奖,成为疆内科研单位唯一获奖成果。

  王振华教授带领的“干旱区滴灌节水兵团科技创新团队”,一直围绕兵团建设国家节水灌溉示范基地要求的现实需要,针对新疆干旱区规模化滴灌节水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团队研究成果突破了干旱区规模化滴灌节水增效关键技术,研发了新型灌水器、过滤器等滴灌系统核心装备,形成了一整套干旱区规模化滴灌节水增效关键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

  据悉,中国发明创业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在2005年设立,是我国发明创造领域的最高奖项。发明创业奖由人物奖、成果奖、创新奖、项目奖四个子奖项组成,其中,发明创业奖成果奖旨在促进发明创新事业发展和发明创新成果转化。本次全国评选共提名1400余项优秀项目,经过多环节评审,最终评选出成果奖一等奖117项,二等奖134项。

  (通讯员:王平书 李文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