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2年第十七讲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766

  报告题目:大气中硝基有机组分的非靶向识别

  报 告 人:邱兴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9日 10:00-11:4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 206-989-749

  报告人简介:

  邱兴华,博士,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雅青年学者,环境健康系主任。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后在印第安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为基于先进的质谱分析技术,识别危害人体健康的大气污染组分并揭示效应机制。在Circulation、PNAS、EHP和ES&T等期刊上发表50余篇通讯/第一作者SCI论文。曾获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青年计划和环保部首批“青年拔尖”等人才计划,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两项省部级奖励。

  内容简介:

  大气化学的核心是臭氧生成循环,过程中能生成大量硝基有机副产物,具有重要的环境和健康意义;但目前对于大气中硝基有机组分的认识极少,尤其是在人为源前体物占主导的城市地区。本报告将介绍针对硝基有机组分的非靶向方法开发,以此识别大气中未知的硝基有机组分;并在结构鉴定的基础上,基于取代特征揭示目标物质的大气二次生成机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