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124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共遴选出80个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我校牵头申报的“农业农村部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是兵团2个入选的实验室之一。

  农业农村部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立足新疆,面向全国,紧密结合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农业产业发展需要为指引,以推动新时期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紧紧围绕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这一主线,开展“新疆特色农产品营养品质物质基础及活性因子发掘与鉴定”“新疆特色农产品加工过程中营养组分变化与质量安全控制”与“新疆特色农产品个性化营养健康产品开发及创制”三个方向的理论技术创新与交叉融合探索,以期为农产品加工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该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将进一步拓展我校省部级科研平台布局,展现我校在农业领域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标志着我校农产品加工重点科研平台的培育和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此次申报及后期建设工作由我校食品学院牵头负责。项目申报期间,食品学院精准对标对表,充分展示学校优势和特色,完备阐述我校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战略布局,谋划周密,推进稳健,最终成功通过农业农村部的论证、审核,获批启动建设。

  据悉,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聚焦学科前沿,积极申报农业农村部重大项目,打造农业数字化、农产品加工、现代农业机械等方面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养高地和产业引领阵地,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通讯员:单春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