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李俊华教授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531

  近日,我校农学院李俊华教授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科院二区,JCR 1区,IF=10.753)上发表了题为“Commercial organic fertilizer substitution increases wheat yield by improving soil quality(商品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提高土壤质量进而促进小麦增产)”的原创性研究论文。

  该研究通过连续两年的田间试验发现,在高肥力和低肥力土壤上,商品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较常规施肥更能促进小麦生长,提高产量和养分利用效率。同时,土壤有机质和速效养分均显著影响了小麦产量和土壤肥力,可作为监测土壤质量和小麦产量变化的指标。该研究还揭示了通过商品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提高土壤质量增加小麦产量的增产机制,为绿洲农业“藏粮于地”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我校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李俊华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何浩为第一作者,侯振安教授对论文进行了指导。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D0200406)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660598,31360501)的资助。

  (通讯员:邵建荣 何浩)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