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兵团】我校青马班政务实习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481

  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个暑假,石河子大学青马班89名学员在三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八师石河子市及周边团场、三师四十二团、喀什地区巴合齐乡等54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政务实习。

  整理资料、数据录入、走访入户、下乡宣传......这是89名青马学子政务实习的真实写照。简单基础的操作,耐心对待每一份工作,与基层群众接触最多,在平凡岗位中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在东城街道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在社区一线,我们分成小组,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跑,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检查,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社区基层工作者的不易,我会将这次政务实习的宝贵经历当作今后努力前行的动力。”在八师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实习的刘怀川同学说。

  “我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跟着乡政府工作人员进村走访入户,了解大家的就业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乡亲们都很热情,脸上洋溢着质朴的笑容,每次临走前总有人竖起大拇指对我们表示感谢,让我真正感受到能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成就感。”在巴合齐乡实习的学生耿晨说。

  实习团在开展政务实习的同时,还在各实践地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比如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坚定青马学子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努力向基层学习,汲取群众智慧,奉献青春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文:滕婉蓉 图:刘惠雨、韩君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