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构建党建业务互融共进新格局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300

  2022年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系负责人、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科研业务骨干等分赴南北疆各师市团场、县(区)、乡镇和企业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党建业务互融共进”主题活动,以党建搭桥梁,主动对接智库服务需求、主动建言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兵团高质量发展全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带队前往克拉玛依、第五师九〇团、第四师七〇团、特克斯县克孜勒阔拉村、奎屯市等北疆沿线开展互融共建活动。在克拉玛依市和奎屯市,团队参观了社区“红细胞工程——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和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基层党建实践创新的先进经验,沟通党支部结对共建事宜;在九〇团边防哨卡和克孜勒阔拉村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团队看望慰问驻守在祖国边疆的边防官兵,见证了农牧区改革、经济体制改革、西部大开发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七〇团,团队了解了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情况,主动对接团场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智库服务需求。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带队前往南疆第三师相关团场、塔里木大学、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主题活动。他们在第三师五十一团、五十三团、四十四团、四十一团进行团场经济与连队经济发展座谈交流,对接团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智库服务需求;与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话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探讨院际人才引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合作事宜;了解第十四师昆玉市经管类人才需求情况,对接深化师市国资国企改革、招商引资与对外贸易的智库服务需求,并参观了二二四团沙海老兵纪念馆。

  本次主题活动中,两个团队共调研兵地基层单位27家,达成结对共建党支部意向5个,对接智库合作意向7个,拟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与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8个。

  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是学院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员教师“下基层、到企业、去一线”调研学习、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构建高校和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格局、共建校地企“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创业高地”“智库高地”的重要实践,也是汲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与制度建设等党建工作经验的重要活动。

  (通讯员:张朝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