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兵团】食品学院实践团赴第三师和喀什地区开展育婴科普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407

  7月16日至26日,食品学院教育关爱实践团联合新疆微生物学会科技服务团,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五连、喀什地区疏勒县和伽师县多个村镇开展“关注母婴肠道健康 助力幼儿科学喂养”育婴科普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为当地适龄妇女及其家庭成员详细介绍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健康饮食、肠道微生物对母婴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避免婴幼儿胃肠道常见疾病发生的注意事项。同时,分组在各连(村)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围绕家庭人员日常膳食成分、生活习惯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南疆母婴群体膳食和营养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对孕前营养与新生儿喂养等知识进行了家庭宣讲,发放600余份科普材料。

  驻疏勒县亚克什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威说:“实践团队将专业知识、科学研究和基层实践紧密结合,通过科普宣讲等活动,让我们连队群众受益很大,希望团队多来做科普宣传。”

  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提木村村民孜娜提古丽说:“非常感谢大学宣讲团来到我家宣讲,同学们细致的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的母婴健康饮食习惯,以后可以更好地照顾好我的孩子和家人。”

  下一步,食品学院食品微生物技术团队还将联合新疆微生物学会围绕健康饮食和习惯、预防母婴群体疾病等内容制作视频,将科普宣讲落实到最广泛的基层。

  (通讯员:褚宇欣、赵全昊、耿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