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色果蔬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开展辣椒种植及冷棚秋延后栽培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650

  近日,我校特色果蔬科技特派员团队、农学院教师吉雪花和王登伟带领研究生赴三师四十五团九连,开展加工辣椒后期田间管理及冷棚秋延后种植技术服务,这已经是该团队今年第5次来四十五团开展技术服务。

  刚刚进入暑假,合作社的种植户就发来了辣椒得病的各种图片,团队成员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了远程指导。7月中旬,种植户陆续反映辣椒片状死苗。得知这一情况,两位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了辣椒发病情况,观察了辣椒植株形态,并结合近期的高温和水肥管理措施,确定辣椒得了枯萎病,并指导农户采用多菌灵和芽孢杆菌轮流间隔防治。

  针对辣椒落花严重、后期产量较低的情况,吉雪花建议农户在高温后进行促发新根、追施氮磷钾复合肥,争取在8月初再坐一层果。王登伟在勘察了九连冷棚的结构、性能后,建议连队充分利用沙子和冬季丰富的光照资源,大力发展冷棚沙培,并推荐了优良的辣椒、番茄和黄瓜品种。

  我校驻九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焕芳高兴地说:“今年咱们农学院指导的辣椒育苗移栽非常成功,希望以后专家多来、多看,给农民带来更多的好技术、新技术。”

  九连连长张继军在听了王登伟老师的建议后表示:“老师们放心,我一定亲自督促每个社员,严格按照你们制定的技术规程进行秋延后沙培,一定做出一个高产、优质、省力、美观、整洁的现代化示范棚,为连队其他冷棚的发展带个好头。”

  (通讯员:吉雪花、杨沙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