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900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团结引领各高校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7月25日,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班在石河子市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3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向全国高校保卫战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聚焦维护高校稳定工作新形势,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重视网络空间安全,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协调、建强队伍,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兵团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兵团特色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格局。兵团教育系统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代表学校党委欢迎参会人员的到来,她表示,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成了一系列特色举措,全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推动学校保卫工作更好服务大学高质量发展。石河子大学将坚决扛起高校政治责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发挥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贡献更大力量。

  开班式上还宣读了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评审结果。

  开班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援疆)、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主持,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以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生在线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平安校园建设”等主题开设多场专题讲座,并赴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实践教学。

  (图片、文字:刘芊 视频:张笑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