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赴第三师五十一团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326

  近日,我校农学院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张泽副教授带领硕士、博士研究生,前往第三师五十一团四连、二十连开展科技服务。

  在第三师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服务团队实地调研棉花大数据平台的运行情况以及田间自动化管理模块的使用情况,并面向团场职工开展了棉花数字农业专题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数字农业如何实现棉田的精准管理。培训结束后,服务团队与团场职工深入田间,张泽副教授为棉农介绍了便携式营养监测仪的使用方法,快速获取棉田的养分状况,准确给出棉田合理的施肥方案,并对农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第三师五十一团国家级数字农业应用基地是由石河子大学、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第三师五十一团共同实施的产学研落地项目,集成了卫星遥感监测系统、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智能农机调度系统和水肥药大数据管理系统,将整个农业的环节转化为清晰的数字,实现全程数字化作业和监管。此项目重点瞄准劳动力、肥料、农药、用水利用,大大改善了棉田的种植管理成本,并且实现棉花的增产增收,有效推动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为第三师五十一团乡村振兴助力。

  (通讯员:张泽、邵建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