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棉花植保科技服务团队赴第一师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1146

  7月13日—15日,农学院棉花植保科技服务团队黄家风教授、刘政副研究员、都业娟副教授、张学坤副教授和研究生张驰一行前往第一师十三团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团队深入十三团棉花生产田间地头,在前期持续指导的基础上,详细调研近阶段各连队棉花生长种植管理水平和病虫害防治的基本情况,并与棉花种植户充分交流。刘政为连“两委”成员、技术人员和植棉农户90余人作了题为“新疆棉花主要病虫害发生及其防治技术”的培训报告,针对新疆棉花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详细讲解了每种病虫害鉴定方法、形态特征和消长规律,介绍了棉花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受到当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科技示范田,团队成员与连队“两委”和植棉农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黄家风对棉花黄萎病的发生和预防、具体防治措施作了详尽的讲授,都业娟和张学坤对棉花不同病虫害针对性防控措施、选择用药和施药方法进行了讲解。

  十三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技术服务落到了实处,解决了大家在实际生产操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技术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植棉效益。

  近年来,农学院通过培训基层农技人员、举办植保科技论坛、深入田间科技服务等多种形式、多样化手段提高服务兵团农业发展能力,以“致富职工群众、发展壮大团场”为己任,倡导“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绿色植保发展理念,让绿色发展、协同发展落到实处,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技术支持,为兵团农业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刘政、张学坤)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