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356

  近日,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团委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专题培训、“三会一课”、宣讲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员8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思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四三团考察时指出,兵团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条件好,在粮棉油、果蔬生产等方面优势明显,要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农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热爱祖国、扎根边疆的知农爱农为农强农拔尖创新人才,为新疆和兵团农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农学院党政办主任邵建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兵团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兵团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行动的动力,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而努力奋斗。

  农学院园艺系党总支书记杨伟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使我备受鼓舞。尤其是看到蟠桃、葡萄等新疆特色林果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大家都信心倍增。作为园艺从业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新疆和兵团现代园艺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学院团委书记王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新疆之行对青年提出了高度期望,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兵团精神”铸魂育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本领扎实过硬的新时代农科学子,扎根基层,服务新疆农业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辅导员董俊俊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同时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兵团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将持续组织好青年学生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能更加深刻地领会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自觉践行“兵团精神”,扎根边疆基层。

  农学院团干部代表裴庆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疆之行让我倍感自豪,总书记对农业的关心,让我更加坚定了专业理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农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人民。

  (通讯员:邵建荣、王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