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兵团】农学院棉花新品种及新技术示范推广社会实践团赴第三师开展科技支农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416

  6月26日-7月8日,农学院棉花新品种及新技术示范推广社会实践团赴第三师四十四团、四十九团、五十一团开展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服务。

  团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团场职工交流,发放乡村振兴调查问卷,同时对棉花的生长情况进行了农艺性状调查,对比分析棉花新品种对当地环境的生态适应性。在棉花新品种示范种植地,聂新辉老师为农户进行了实践指导,讲解了棉花人工打顶与化学打顶的区别。针对种植户提出的棉花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详细解答。

  团队成员还在当地开展了棉花栽培管理技术科技讲座,邀请石河子大学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新以线上方式开展高效水肥一体化管理知识讲座,为团场职工讲解了品种选择、水肥管理、化学调控、病虫防治、机械采收等知识,并发放团队自制的棉花栽培管理知识手册。

  四十四团原种连种植户阿不拉江说:“石河子大学的专家从种子的选择到后期的栽培管理方面帮了我很多忙,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家的棉花长势很好。”

  团队成员裴庆余说:“本次社会实践收获很大,我们在基层连队开展科技讲座,和种植户一起交流,了解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通讯员:聂新辉、马亚东、裴庆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