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中荣获佳绩并晋级国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340

  7月16日-17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3支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2项,团体一等奖1项,并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参赛资格。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科研素养,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CUPT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交流盛会。

  我校自2018年开始,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依托,积极组织队伍参与该赛事。经过几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一套完整的、富有成效的培训体系和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及专业实验技能的教师培训团队。此次竞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理学院承担的大学物理类公共基础课程在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方面的改革成效。

  (通讯员:杨宁选、刘云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