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659

  7月3日—4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员陈学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参加会议。

  马春晖在代表学校致辞时表示,与会专家在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装备化、智能化发展的各领域贡献了重要力量,为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石河子大学将围绕铸魂育人、强农兴农、产教融合、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核心内容,共同构建涉农高校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合作交流机制,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石河子大学涉农工科专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刘鹰、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景彬分别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还赴石河子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的建设、“三全育人”、学科建设、实践教学以及农业机械化未来发展等多项工作作了深入交流,为推动农业机械人才培养、农业现代化事业发展共绘蓝图。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谢国政,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以及来自全国25所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专家等70余人参会。

  (通讯员:陈洪秋锦、唐腾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