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向“七一”献礼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61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七一”献礼。

  6月22日下午,护士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各党支部党员、教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通过朗诵、音诗画舞、演讲等形式,展示了护校人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辱使命勇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6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年度受表彰馆员来到清水河乡,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清水河乡史馆,实地了解了村情村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里的发展变化。在农家小院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郝朝晖围绕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授的专题党课。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将心声汇成歌声,回味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抒发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表达对党101岁生日的美好祝福。

  6月26日,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举行了“弘扬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学院对民主评议产生的3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六个党支部分别朗诵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臧克家的《有的人》等现代经典爱国主义诗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学院机关党支部廖勤等3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张思德吃毒草救人的故事”“易中天在兵团的故事”“毛泽东的家风——李娜求学的故事”,号召大家传承共产党员舍己为人、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

  6月29日,学工部党支部赴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原八一棉纺厂1972年手工缝制的党旗庄严宣誓。在军人设计建造的锯齿状厂房内,全体党员触摸着1959年使用的纺织机械,了解当年兵团军垦战士喝苦碱水、住地窝子,节衣缩食、白手起家的艰苦岁月,为兵团军垦战士纺出的新疆第一缕纱、织出的第一匹布、榨出的第一块方糖等历史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透过兵团工业的发展史,深刻体悟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将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良作风做好学生工作。

  6月29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与一四五团工业新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周总理纪念馆开展“同绘新画卷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聆听了周总理的生平故事,并在画卷上依次绘画、题字、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

  (通讯员:吴涛 谢晓林 李登叶 李玲玲 张鹏 宋慧 徐黎明 王平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