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9岁老党员郭军连续三年交纳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82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想向党组织上交一笔党费,向党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6月15日上午,在石河子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我校离休干部、老党员郭军医生将积攒下来的10000元作为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郭军老人1933年出生,1982年入党,至今已有40年党龄,离休前在石河子大学校医院工作。她正直谦和,乐于助人,一生扎根医疗卫生事业,兢兢业业工作几十年。一提起郭军医生,认识她的人总是翘起大拇指说:“这是个好人,热心肠。”

  虽已离休多年,但郭军老人从未将自己视为党员队伍中的“局外人”,她依然保持着入党初心,每天坚持读书看报,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着学校的发展。由于曾从事医务工作,郭军老人特别关心公共卫生,经常在不同场合提出小区卫生规划方面的合理建议。她还非常注重饮食健康,周围常常聚集着一批老同志,听她讲解饮食注意事项,视她为知心大姐。在这期间,每当发现身边的党员有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时,她总是第一时间提醒纠正,以这种方式持续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是党给了我关怀和照顾,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我。”提起小时候的经历,郭军老人动情地说,“那一年,济南战役爆发,家里人都分散逃走,父母把我托付给姑姑。姑姑是一名老红军,她从小就教育我要学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在她的影响下,我随军参与淮海战役,负责战场伤员的救护工作。1949年4月,我正式参军,参加了渡江战役。后来接到华东第三野战军野战五院医疗队命令奔赴新疆,开始了屯垦戍边的使命。”

  “是党培养、指引了我的一生,我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郭军把对党和国家的这份恩情深深记在心里,也常常挂在嘴边。她教育自己的孩子时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记得共产党的恩情,要为国家作贡献。”在她的教育下,几名子女都在新疆学有所成,继续为边疆建设贡献力量。

  “这已经是郭军老人第三次交纳特殊党费了。”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部长(处长)孙星海说,“因为疫情原因,老人两次来学校交党费,都没能进入校园,所以找到我们帮忙联系。我们说可以上门帮助她交党费,但老人态度很坚定,坚持亲自过来,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交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只要我还能动弹,我就自己来,绝不给组织添麻烦。”郭军老人说,“这笔特殊党费不多,是我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一点心意,希望通过这笔党费,能为党和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