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495

  6月22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兵团日报》刊登的关于党代会的相关宣传报道,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昂扬向上的奋斗之姿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茜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党代会,她与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表示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为兵团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兵团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的政治引领为导航仪,团结凝聚教师,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教育教学中,把党建贯穿到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到首要位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党代会报告中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张若宇说,学习了马兴瑞书记的讲话和李邑飞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是一名农机专业教师,要以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兵团,面向全国,培养信念坚定、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创新型农机人才。下一步,我们团队将继续围绕数字棉花技术与装备开展深入研究,为植棉区提供技术咨询、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推广应用、户学研对接、政策宣讲、人才培训等服务,助力新疆和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兼文体委员、全国宝钢优秀教师蒙贺伟表示,党代会报告强调,广大青年朋友们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融入维稳戍边的火热实践,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在我们身边,有一批老教授老专家,他们的奋斗历程,为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作为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向老教授老专家们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与育人水平,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不断为边疆农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纪检委员兼青年委员赵岩表示,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精学政治理论、深学专业知识、善学标杆先进、勤学基层实践,增强学以致用能力,用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兵团的大地上。大会强调,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兵团青年的荣光,作为青年教师,我要把个人奋斗融入伟大时代中去,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站好三尺讲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浩军表示,学习了党代会精神,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要在新形势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需要我们发挥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投身教育和科研事业,在我国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开发与推广、农田残膜治理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带领学生和青年教师不断探索,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技术应用于生产实践,为兵团的发展作出贡献。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坎杂,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景彬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学习。

  坎杂表示,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兵团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融入实际工作中,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进取精神,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更好地履职担当、服务兵团。

  李景彬表示,党代会报告擘画了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未来五年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在兵团发展的新征程上,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学院特色优势,着力探索边疆地区机电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路径,努力培养更多奉献社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兵团人,为加快实现兵团建设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先后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由支部骨干成员组成的现代农业装备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多年来,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始终把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动力源,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字:刘芊 图片:葛振东 视频:张笑宁 葛振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