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199

  6月23日,在石河子大学——同济医学周活动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超龙一行,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井明霞等一同学习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如何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医学教学质量、培养医学人才、助力健康兵团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王超龙表示,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是党和国家交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光荣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将对口支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组织机制、制度安排和实施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进一步深化两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在服务兵团卫生健康重大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贡献,帮助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在服务兵团医疗卫生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一附院副院长、教授吴向未表示,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是更高质量的教育,必须深化改革创新。此次举行石河子大学——同济医学周活动,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交流合作,正是响应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号召。我们将在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医药创新能力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完成兵团交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助力健康兵团建设。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援疆)、教授陈辉表示,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大胆探索,有效应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推动石河子大学与对口支援高校的合作,聚焦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发展合力,为兵团医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多年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始终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坚持开展同济医学周活动。今年,恰逢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双方创新性地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纳入同济医学周活动,通过对口支援、学术交流等方式,更好地为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为健康兵团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宿闪闪 图片:葛振东 视频:张笑宁 葛振东 汪玲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