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学院与友邻单位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552


  6月10日,我校文学艺术学院联合石河子高级中学、东城街道马家坪社区,在马家坪社区石榴籽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嘤其鸣矣 求其友声”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各族人民心连心”文艺晚会。

  晚会上,来自文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和石河子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为社区各族群众献上了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其中,舞蹈《赞歌唱祖国》《民族大团结》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青年学生们的活力与热情;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展现出守卫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诗朗诵《百年征程喜迎二十大 后继青年坚定跟党行》更是道出了青年们的心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文学艺术学院正在创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学院计划在八师石河子市和南北疆各地陆续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吕晓东 图片:帖延旭、肖凡)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