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位专家入选兵团畜牧渔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


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378

  6月2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成立兵团生猪、牛、羊等六个产业技术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了兵团生猪、牛、羊、家禽、饲料饲草、渔业等六个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单位及专家名单,我校21位专家入选,其中领衔专家10人,特聘专家11人。

  6个产业技术体系分别设立管理办公室,承担体系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办公室、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办公室设在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别由我校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专家黄涛教授和张辉教授担任。

  产业技术体系的成立是兵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可充分发挥科技对现代畜牧渔业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产学研脱节、成果转化不足、技术推广缓慢、产业链松散、资源优势发挥不突出等瓶颈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科研院校、涉牧企业、民间团体、养殖场(户)在产业协作生产、科研协同创新、产业链改造升级中的作用,促进兵团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石河子大学党委和动物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畜牧渔业产业发展,涌现出了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赵洁、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孙新文等一大批优秀科技人员,他们常年深入各基层农牧团场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尤其是在“林下养鸡”“秸秆微贮饲料化利用”等技术在南疆的推广与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讯员:聂存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