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与汉语的故事”国际学生征文比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332

  近日,我校举办“我与汉语的故事”国际学生征文比赛。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俄罗斯汉语中心以及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提交了来自5个国家的17份作品。

  我校组织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对17份作品进行了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学生们在作品中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小故事。一等奖获得者格洛霍夫·伊利亚回忆了小时候跟随父母在香港、广州、上海等地游览的经历。他说:“我很喜欢汉语和中国文化,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尽快回到中国,完成我的学业。”

  据悉,征文比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的国际学生文化活动,旨在助力提高国际学生汉语水平,也是展示国际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成果的平台,每次比赛都会吸引大批汉语学习者踊跃参加。

  (通讯员:董天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