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签订10个专科联盟协议


文章来源:直附属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304

  5月20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勤章一行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喀什院区考察交流,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院长潘惠忠等座谈交流,并签订了10个专科联盟协议。

  10个专科联盟包括兵团消化道早癌专科联盟、儿科专科联盟、精神心理疾病专科联盟、康复医学专科联盟、麻醉专科联盟、孕产妇危重疾病专科联盟、肝胆外科专科联盟、神经外科疾病专科联盟、中医专科联盟以及病理专科联盟。

  协议签署后,联盟专科之间将建立统一规范的临床诊疗、会诊、转诊体系,建立完善的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进修、培训以及长期援建和柔性援建的模式,建设远程医学网络协作体系,培养高质量、同质化的专科医师。同时,两院将加强学科交流,合作开展科研课题,推进南疆地区相关科学研究。

  座谈会上,王勤章表示,建立两院专科联盟是紧密深度帮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喀什院区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援建专家帮扶和专科联盟建设,双方将以结对共建、搭建交流平台、信息共享的形式,从科室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推进喀什院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专科技术水平,提升区域间重大疾病的整体救治能力。

  潘惠忠表示,希望两院不断加强更密切的合作、互相支持,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帮助下,不断加快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学科建设步伐,有效推进医院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为南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权江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