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698

  5月12日,石河子大学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赵军对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将关工委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总体格局和“三全育人”体系;要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聚焦铸魂育人,服务现实需求;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法林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校关工委工作在强化使命担当、培育时代新人、开展特色活动、抓好教学督导、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报告指出,2022年,我校关工委将进一步学深悟透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完善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五老”队伍建设,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青蓝工程”作用,深化银龄服务内涵,推进学院关工委建设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2021年我校受到教育部和兵团表彰的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2021年,石河子大学关工委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石河子大学农学院被评为“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关工委张法林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李红彬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曹连莆、魏景辉荣获“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农学院和先进个人代表魏景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孙星海主持。校关工委成员单位,各学院、护士学校、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各党支部“五老”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实习记者:葛振东、汪玲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