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明理志远”学术讲坛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678

  题  目:全变差图像处理

  时  间:2022年5月18日16:00-18:00

  地  点:理学院202

  线  上:腾讯会议号 114-375-022

  主 讲 人:杨俊锋  教授 

  杨俊锋,博士,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先后师从中国科学院袁亚湘院士、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莱斯大学张寅教授。2009年7月起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主要从事最优化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在SIAM系列、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开发图像去模糊软件包FTVd, 压缩感知一模解码软件包YALL1, 核磁共振图像复原软件包RecPF等,被累计下载上万次。2012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与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青年奖,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报告内容:本次报告将回顾一些全变差图像处理模型,包括去模糊、修复、缩放、部分傅里叶重建和脉冲噪声去除。意思所有问题都保持了良好的结构,可以设计高效的ADMM算法进行求解。特别是在不同的边界条件下,讨论模糊矩阵的矩阵结构,这对算法的有效实现起着关键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