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清洁能源储存与转化团队在材料科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775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清洁能源储存与转化团队在材料科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12.7)上发表题为“Hybrid-metal hydroxyl fluoride nanosheet arrays as a bifunctional electrocatalyst for efficient overall water splitting (混合金属羟基氟化物纳米片阵列作为双功能电催化剂用于高效全水解)”的原创性研究论文。

  该研究通过丰富的活性位点和协同效应,制备出了具有纳米片阵列的自支撑CoxFey(OH)F电催化剂,仅用普通五号电池就可以实现电解水制氢,大大提高了全解水的催化性能和析氢转换效率,有望破除目前市场化电解水催化剂的技术瓶颈,节省企业制氢成本,为兵团和八师的能源转型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为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一作者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李亚斐,通讯作者为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陈龙、教授张金利,理学院教授葛桂贤。

  (通讯员:陈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