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点燃运动激情 绽放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562




  五月的阳光,明媚热烈,5月5日,正值立夏时节,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柴真、代斌、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牛新民、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宣布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致开幕辞,他指出,当前,学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全力筹备举办本次运动会,就是要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坚定强国梦想。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深入落实“五育并举”理念,把体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以健康石大和石大运动为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体育育人功能不断增强,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展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把全民健身作为一种习惯、追求和风尚,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体育学院教师叶圣钢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大会指挥,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良好条件。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邵子培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将坚决遵守大会纪律,坚韧顽强、拼搏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旋律,国旗队、会徽队、校旗队、彩旗护卫队、裁判员以及各学院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列队依次入场。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标牌、口号和表演,体现出自身特色,也展示出石大人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届运动会比赛历时三天,来自各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将在接力、跳高、铅球、跳远等比赛项目中激烈角逐,教工还将开展“心有灵犀”“携手共进”等特色比赛项目。 

  (文字:汪玲娜 图片:刘芊 宿闪闪 黄宇 视频:张笑宁 吴祥虎 万淼 葛振东 马潇 程嘉怡 刘莹莹 李苗苗 何楠 田絮瑶 刘铠闻 李泽盛 李一晓 陈琳 冯基恒 刘楠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