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为“银龄计划”教师送去感谢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883

  “三尺讲台,演绎精彩人生;辛勤耕耘,收获桃李芬芳……愿早日相识变相见,相见变相知。”

  近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信专业3、4班全体学生在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而感谢的对象正是“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中支援我校的退休教师纪钢副教授。

  纪钢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主要负责讲授《高频电路》这门课程。因疫情原因,他只能通过线上方式授课。上课时,他的课件内容丰富且条理清晰,对于每一个知识点都讲得十分详细透彻,并将各类工作原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出来,学生们反馈上课效果非常好,都能跟得上纪老师的思路。

  纪钢以64岁的年龄重返教学一线,怀揣着激情和热情为我校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们深受感动。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信专业3班学生崔彧煊说:“纪老师讲课严谨细致,每一章结束后,会带领我们复习该章的习题以巩固知识点,还会专门留出时间进行答疑。虽然现在只能在线上进行交流,但同学们都非常想当面向纪老师表示感谢,感谢纪老师在退休后依然站在三尺讲台传播知识,感谢纪老师对西部高校学生的教导与关心。”

  据悉,教育部将石河子大学纳入第二批“银龄计划”受援高校试点以来,计划于2021至2022学年面向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招募30名退休教师支援我校发展。目前,我校有22位“银龄计划”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在各学院承担着教学科研、指导青年教师、参与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通讯员:何苗 李勇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