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宇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数据组主席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288

  4月2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以下简称“ISO”)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数据组线上国际会议召开,我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若宇教授作为ISO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数据组主席,已经和与会人员多次就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数据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张若宇表示,近年来,我校专家作为中方代表积极参与智慧农业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今后将继续积极协同国内相关研究单位,在智慧农业国际标准领域贡献中国智慧,不断深化石河子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ISO成立于1947年,目前拥有16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覆盖了世界国民总收入的98%和全球人口的97%,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机构,主要工作是制订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内标准化工作,进行技术、情报交流。ISO智慧农业战略咨询组数据组由来自12个国家19位智慧农业领域的专家组成,主要聚焦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分析国内外智慧农业数据标准需求,探寻相关标准空白,协同推动全球智慧农业数据标准化发展。

  (通讯员:唐腾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