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出实招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1672

  “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家属的关心,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能够让吴向未全身心投入工作,照顾好武汉的患者,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我在家里也会努力工作,完成网上教学任务,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2月24日至25日,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童军茂、副校长李孝光和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林以及八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永宏等分成四组,对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慰问。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副领队吴向未的爱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教师陈雪玲就是被慰问的204人的其中一位。

  2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副校长陈旭东赴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门就一线医务人员安全、待遇等保障落实情况、职称评定、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及摸底。

  学校积极按照一线医务人员需求配备生活用品,安排专人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为一线医务人员集中轮休联系场所,目前第一、第二批轮休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隔离休息。党组织、工会等多次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并对其家属实行“一周一访”跟踪服务,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安排专人对口帮扶。组建以专业人员为主的心理救援医疗队,24小时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应急心理救援和心理干预,消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对于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定上将适当放宽条件;在职称岗位聘任时,对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不受本单位相应岗位职数限制。学校党委正在积极与八师党委协调沟通,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助学帮扶、优先择校等方面的服务保障落实落地。

  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参加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疗人员共有204人,其中赴武汉医疗队员40人,援助四师医疗队8人,援助泉水地医院4人,院内152人。校党委表示,将继续为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持续宣传报道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信心和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