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里的“萝卜医生”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1896

●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通讯员  杨涛

  “我是一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接受治疗后可以出院了,在这里我和我的女儿要感谢来自兵团的‘萝卜医生’……”

  2月20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有一名患者康复出院了,离开时,她对医务人员说:“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对新生活充满了信心。你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从很远的兵团赶来援助武汉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你们也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随后,她拿出一封自己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医务人员手中。

  这封感谢信中的“萝卜医生”名叫张中宏,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主任。

  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以来,张中宏带着他的医疗小组细心地为患者制定合理诊疗方案。部分患者出现焦躁、紧张情绪,他们耐心安慰、疏导,还及时帮助患者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知道张中宏是从兵团来的呼吸科专家,查房的时候总是会多问问自己的情况,张中宏每次都会耐心地给他们解释病情。他还和患者互加了微信,方便大家随时在线咨询。他的微信名叫“倔强的萝卜”,熟悉了,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萝卜医生”。

  写感谢信的是张中宏负责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舱B区的一名患者,她的父亲、母亲、弟弟、女儿先后感染了新冠肺炎,不久前,她的父亲因新冠肺炎去世了。该患者心理压力很大,常常默默掉眼泪。治疗之余,张中宏带着救援队队员耐心地开导她,告诉她只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早日康复。

  该患者和9岁的女儿在不同的地方接受治疗,近日,当地学校的网课陆续开始了,但是孩子没有手机,该患者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买到手机。

  “没办法解决女儿上网课的问题,作为妈妈,我心里很着急。”该患者说。

  张中宏了解情况后,经多方联系,买到了一部手机,最后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车队的帮助下,把手机及时送到了该患者女儿手中,让她顺利开始在网上参加学习。为了不让该患者女儿因治疗落下课程,张中宏还帮助她联系了一位辅导老师,利用网络帮助她复习功课。

  “真是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兵团来的医务人员不仅医术精湛,还给了我们一家很多帮助,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我和女儿相约,等到春暖花开,等到疫情过去,我们一定要去美丽的兵团看看。”该患者在感谢信中写道。

  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让张中宏很感动,他说:“武汉人民很善良,也很热情。我们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兵团力量!”

  来源:《兵团日报》2020年2月29日第2版  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2002/29/c102118.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