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再苦再累也值”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1645

●兵团日报记者 莫丽德尔·塔帕衣 通讯员 杨涛

  “连日来,看到你们每天超负荷工作,我们很心疼,你们真的很累,检测、开药、送药、解答、心理安抚,还帮我们解决医疗之外的事情,你们的关爱,无微不至的护理,让我们由衷感叹:“你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白衣天使,你们是最值得我们敬重的人……”
  2月2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医疗组组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负责人、医务部副主任程青虹收到了一封来自出院患者的感谢信。
  当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又有4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自2月18日第一批病人出院以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2月24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共有140人康复出院。
  “恭喜您,经过治疗,您今天可以出院了,不久以后就能和家人团聚了,我们向您表示祝贺!出院后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啊。”当日,程青虹带着医务部的医疗团队来到舱内,与44名已治愈患者逐一道别,并送上了临别小礼物。
  “是你们的精心治疗让我康复,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把身体养好了,我来做志愿者”……
  出院的患者们激动地表达着心中的感谢,一个接一个地与医务人员拍照留念,眼含泪水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科学诊治、精心护理,对能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相关标准,并经医院专家组评估后,慎重作出出院决定。出院后,治愈患者必须到新的健康监护点再自我隔离14天,并随时进行在线问诊。
  医务人员会对每一位出院的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及时掌握患者的情况,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的出院患者至今没有出现一例身体不适的情况。
  “我所负责的A舱主要有兵团、广东、福建救援队在工作,经过精心治疗及全方位护理后,今天,我和舱内的所有医务人员又一次详细检查这些患者肺部CT片,在确定和舱外的审核结果完全一样后,再向每一位患者通知,目的就是能在第一时间里将这个好消息报告给他们。我们这次既扮演治疗者角色,又扮演关怀者角色,为治愈患者送行是让我们感到最激动的事。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再苦再累也值。”程青虹欣慰地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