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儿子的信:等你回来,我用零花钱请你们吃烤肉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1666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十岁的刘梓栋写给战“疫”一线爸爸的一封信,他的爸爸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的医生,目前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写信人:刘梓栋

收信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医生 刘刚

亲爱的爸爸:

  时间过得真快,您已经去武汉十多天了,一定累坏了吧!您平时上班是八个小时现在变成了十个小时;平均规律的一日三餐,因为穿防护服期间不能吃喝而变成了一日两餐;平时整洁的白大褂变成了不透气的防护服,爸爸,您一定非常的不适应吧?

  爸爸,我知道您一定很想我和妈妈,可是您为了救护病人们,没有请过一天假。同样作为家里的男子汉,我理解您,支持您。就像你们在朋友圈里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

  爸爸,您在和我视频时讲的我都听懂了,这次疫情十分严重,新闻上出现的数字、故事、人物、精神、教训、反思,我们都应该谨记。我们孩子也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不是局外人。

  爸爸,我一定听您的话,乖乖呆在家里,好好学习,不给大家添乱。爸爸,您就安心做好工作上的事儿吧,我一定是那个最好的儿子。爸爸,我看新闻上说武汉的医院里有很多医生、护士都被传染了,我很担心您,您一定要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

  爸爸,我存了好多零花钱,等你回来,我请你们吃烤肉。

  祝身体健康!

想您的儿子:刘梓栋

2020年2月20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