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阿富汗农业水利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525

  5月30日,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阿富汗农业水利研修班顺利开班,来自阿富汗农业领域的19名政府官员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培训和实践考察。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兵团外事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甲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夏文斌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也已取得积极成果。在农业水利领域的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也有助于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希望各位朋友在华期间,积极了解与体验中国的文化与习俗,做中阿友好的和平使者和民间交流的桥梁,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双边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李甲坪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本次培训班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培训班学员表达了美好祝愿。他说,农业合作是建设 “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中国与阿富汗在人文地理、自然气候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两国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各位朋友了解中国,尤其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业水利现状,通过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进步,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局面。


  阿富汗巴米扬大学森林与自然资源处处长古拉姆·哈兹拉特·古拉米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感谢。他说,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更多中国农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中国和阿富汗作为友好邻邦,友谊源远流长,相信在本次培训中能够更全面地认识中国,加强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通讯员 陆克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