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491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雅)9月23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13名专家顺利结束了为期21天的培训。兵团商务局局长金文、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当天的结业典礼。

    夏文斌向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表示祝贺,感谢国家商务部、兵团商务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在座的各国专家为促进我们今后长期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他说,培训期间,大家通过学习考察,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了解了中国政府的基本架构及其现代治理模式,中国公务员制度以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标。

    金文在致辞时特别强调,石河子大学作为承办单位,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三期不同内容的培训,此期安排的教学内容和课外活动充实,实地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形式多样。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密切各成员国之间的睦邻互信与友好关系、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政府层面的交流和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各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其他领域的有效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吉尔吉斯斯坦学员KALKAMAN·BATYRKANOV(卡尔卡曼)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中说,“近年来,中国政治经济飞速发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凸显,其政治管理体制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是顺应世界发展的趋势。此次培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在这里所学到的一切,回国后将会分享给相关专家们。”同时KALKAMAN·BATYRKANOV先生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的勤劳善良,和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叹为观止,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感激之情,同时诚挚地邀请我校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