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河子大学纪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4497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在会上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柴真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兵团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柴真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并就如何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学习贯彻兵团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抓好落实。三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柴真指出,2019年,石河子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零容忍惩治腐败,将全面从严治党逐步引向深入,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部署,“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五是深化作风建设,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柴真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认识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任重道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还比较严峻,依然存在诸多问题。202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中央、兵团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到位,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三是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是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柴真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代表中共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监督责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报告强调,要聚焦理论武装,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履行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聚焦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柴真、代斌分别向校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领导还分别与学校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领导郑旭荣、许先锋、马春晖、陈旭东、赵军、叶含春、李孝光,其他校党委委员、四届校纪委全体委员和各学院纪委书记,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石河子大学纪检监察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北区大会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

  会上,副会长张洁就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2019年年会暨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和感受作了会议汇报,并对我校纪检监察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副书记向智勇向全体理事会成员作了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检监察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回顾了石河子大学第四届纪检监察学会2019年工作成绩,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学会会长许先锋就如何做好新一届纪检监察学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站位把握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时”与“势”;二是要高标准提升新时代学会工作的“质”与“效”;三是要高水平夯实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根”与“本”。

  (实习记者:郑璐璐 记者: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