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石河子大学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2431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毕瑞 摄影施杰瀚)5月2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兵团教育局、石河子大学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演出在我校中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何慧星、夏文斌、郑旭荣、孟卫民与全校1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

  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致辞,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中央芭蕾舞团表演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这场芭蕾盛宴将成为我们心中的美好记忆,也将促进芭蕾艺术在美丽富饶的新疆生根发芽。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个人审美情趣,精神境界和艺术素养。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致辞,表示此次来石河子大学,对演员们来说也是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观看演出,同学们对芭蕾舞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能够更加热爱艺术、热爱生活。







  演出分为芭蕾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展示、观众互动和经典芭蕾舞演出四个部分,演出以《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拉开帷幕。中央芭蕾舞团独舞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琪向观众介绍了芭蕾史、学派以及中外芭蕾艺术的现状,演员们示范了芭蕾舞的基本要领、训练动作,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教学。

  随后,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用精湛娴熟的舞技为观众们奉献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经典的《天鹅湖》、奔放的《男子四人舞》、勇猛的《撞击》、诙谐的《济公》、灵动的《军民鱼水情》……无不展示着演员们的深厚功底,散发出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观众掌声阵阵,演出在全体演员的《谢幕舞》中结束。





  生科16级母圆圆同学说:“芭蕾曾经是我小时候梦想,可惜失之交臂。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重温儿时的梦想。我和同学们感受到了足尖上舞蹈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演员们背后的辛劳。”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中央芭蕾舞团首次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走进石河子大学。它将现代文化元素与民族传统文化相融合,为广大学子献上了一场生动的高雅文化教育课。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